虽千万人,吾往矣

奇妙设定推文(上)

瓶装牛奶:

别的圈子在推荐有趣设定的文。点进去一看真的好萌,好萌。然后想到霆峰也有很多设定特别好玩的文章都值得推荐。


 


本身喜欢写奇怪设定,更喜欢看这类型的文。趁快要考试,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推几篇好看的文章。昨天收的安利还没来得及补充进去,要是有姑娘还有别的文推荐,就放在这里吧。


 


艾特了各位作者,抱歉打扰了。


 


这样可以点进主页,一路看下来真的蛮爽的。


 




 


1.失魂


 


作者: @海带小姐 


 


文章温馨又感动。在地府就职的鬼差宁致远和转世后的安逸尘相逢,然后谈恋爱的故事。过程中穿插他们过往的回忆,一点一滴解释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小鬼差每次对上陈医生心里就嘭嘭嘭开花,开牡丹百合月季玫瑰各种花,让人觉得特别可爱。好了打止。故事发展要全被我讲完就没意思了,强推这篇,真的很好看。


 


我以前读过一篇鬼差文。它说鬼差也有放假的时候,他们休息时,世界是静止的。水停止了流动,人们维持各种各样的姿势固定不动。我想宁致远放假那天,一定会跑来人间,盯着陈医生看一整天吧。


 




 


2.天墉分局第一现场


 


作者: @天色  和  @桔小梗 


 


非常登对的两篇刑侦文。都是谈谈情出出任务,都有古剑众友情出镜,都处于尚未完结的状态。还有一点是,两位作者文字之间都有种若有若无的洒脱。让人觉得她们搞不好很投缘,可以坐下来一起讨论剧情什么的。(¯﹃¯) 想想有点苏呢。


 




 


3.奇异果论坛兔区周刊


 


作者: @大副刘海永不乱 和 @连璋Crossover 


 


卖萌的论坛体。前者侧重写奸情,后者纯属调侃某区。好笑的是这篇调戏兔子的文又被别人挂去兔子窝示众,兔子们挠挠耳朵:把我们写得还挺萌喔。


 




 


4.主题——超级变变变。


 


“如果我有机器猫,我要叫他小叮当。变猫变兔变手机。还要变成帝企鹅,穿过赤道去和那只北极熊配一对。”


 


变猫咪兔子和手机不算少见设定了。我介绍点别的好了。


 


吸血鬼X3


 


【霆峰】IF         作者: @Ominous 


 


【霆峰】惊动     作者: @砂川弦音 


 


如何科学地饲养吸血鬼    作者: @卷卷 


 


好看的文各有各的萌点,不好看的吸血鬼AU总是相同的装逼。出于某些原因,看这个设定的文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这三篇文真的太可爱了。爱吃火锅的F先生,手脚冷冰冰的喋喋,还有一口气把做鸭血粉丝汤的鸭血都吃掉的峰峰。这只吸血鬼挑食又难缠,还要请人类饲主等等多多照看啦。


 




 


Love between Arctic & Antarctica


 


作者: @Cherry IN Blossom 


 


北极熊和企鹅的恋爱故事。故事又美又温柔,结合极地领养的那两只萌物让人会心一笑。这是一个跨越了南北两极,只为见你一面的故事。希望哈球两人也多多相聚,多向世界投放闪光弹。


 




 


夹带私货时间。直营安利有喋喋鼠小霸王龙天墉养鸡场


 


作者: @riffcain  @昼行闪耀的流星 @柳树人  


 


从左到右文章长度依次递增。


 


萌得天翻地覆,萌得海穿石裂,萌得神思混沌。


 


闭上眼印象比较深的画面是鼠族召开大会,看不出颜色的蔬菜汤,还有苦苦思考鸭生的方兰生。这些小细节鲜活生动,人物跃然纸上。认识这几位作者让我觉得作品确实是某种程度的心灵映衬。让我相信可爱的故事和可爱的人是相配的。


 




 


除了峰峰爱变身,等等有时也会变成动物来卖萌。


 


汪汪物语  作者: @时谷bl 


 


cp是M宇。大学生Mike有一项被动变狗的技能,某次变身无意被姜希宇带到医院养了起来。Mike的大狗属性和希宇的童真不通世事结合到一块很有趣。


 




 


偷偷写文系列四——《Queen of the sea 海之女皇》霆峰


 


作者: @凉小透cool 


 


人鱼设定的等等一哭起来就惊天动地,抱着树桩子的球哥在风雨里摇晃【你别哭了,你掉几滴眼泪也能这样伤天害理】hhhhhhhhhh


 


故事结局出乎意料,一个大写的好看。


 




 


5.电影AU和书籍AU


 


I like it 《邪恶力量》设定


 


No light 史密斯夫夫设定


 


作者: @好的 


 


记录者和猎人联手除魔怎么想怎么酷炫。就算是没看过那部著名的长寿剧,也能够看懂这篇文章。这篇故事写表白狂人李贺被高冷霆哥一次次拒绝,锲而不舍,越挫越勇,最终追到男神的故事。故事很精彩,感情却是涩涩的。


 


《史密斯夫妇》更加被人熟知,所以太太每次更新时大家纷纷对剧情。现在到哪里啦?噢噢,安逸尘杀到宁致远公司去了。肯定不止我一个人,追文时又翻出电影重新看了一遍。故事尚在进行中,最近更新的番外甜甜甜死了。


 




 


Pure Imagination  HPAU


 


作者: @温柔地饲养喋喋喵的方法 


 


黑魔法防御教授等X魔药学助教喋


 


相当忠实原著的一篇同人。无论是故事开头李喋喋抱着冒死的决心冲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还是校庆时醉酒大闹猪头酒吧,太多太多细节了。这篇读起来诙谐又温暖,两人的感情是完全是水到渠成式的,读的时候搭配又大又软的枕头,冰好的半边西瓜最好不过了。


 


无独有偶, @苏半仙 也写过HP设定系列的文。


 


《没错这是一篇W家广告软文》


 


《鬼飞球不要抢游走球的饭碗好嘛》


 


《MerryChristmas 》


总是在萌得心痒痒的时候,戛然而止。完全看不够啊_(:з」∠)_


 




 


逆插桃花


 


作者: @桃花青团 


 


这篇故事读过好几遍,还找出李碧华的原文来看。栽种桃花为生的百里屠苏和桃花王陵越,看到结局时恍然大悟,故事美得像梦一样QAQ


 




 


6.沿途不得逗留


 


作者: @大副刘海永不乱 


 


用来收尾的推文超贴切主题。奇妙设定,奇妙想象。阿霆和林皓搭地铁进入异空间,读者也跟着往里走了一遭。一篇相当治愈的文。


 
 



              


天亮了。

        


本来以为是灯光带来的亮度,此时才看到其实是明亮灿烂的阳光,在空气中呈现出迷人的丁达尔效应。他们正身处一个不知名的大厅,像是某种礼堂,只不过是完全空旷的。脚下踩的是深色的花岗石方砖,这一点和地铁站的样子十分相似,不过在他们面前的,不是普通地铁站会有的电梯,铜雕墙壁,而是是又高又宽,直达穹顶的玻璃窗。阳光正是透过这些闪闪发亮的窗户照进来。屋顶上坠着巨大的洛可可水晶灯,如同在每一个宴会大厅都会有的那样。雪白墙壁旁边是顶端雕刻着繁复精致的涡卷形装饰纹样的希腊式立柱。

        

    

 


写得可真赞。


 




 



评论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落落℡ | Powered by LOFTER